日子比蜜甜

2021年01月02日08:28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日上午,阳光灿烂。安福县严田镇横屋村脱贫户管水堂正在自家小院接待慕名而来观景、买蜂蜜的客人。“老管,给我来6斤野生百花蜜。”来自县城的彭先生边说边拿手机转账300元给管水堂。

闻着扑鼻的花蜜香,管水堂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养了105箱蜂,全部放养在大山深处,春天采油菜花,夏天采乌桕花,秋天采桂花、山茶花。很多人来定购,百花蜜销路不成问题,每箱蜂正常年份可产10多斤蜂蜜,每斤卖50元,还出售蜂王浆和蜜蜂,一年下来养蜂收入有8万元,再加上养鸡、养鸭,全年收入10万元不成问题,我正打算新年里翻盖旧房建新房。”

严田镇森林资源丰富,油菜每年种植2万亩,具有丰富的蜜源,为做大做强蜂蜜产业,该镇成立了养蜂产业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釆取“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发展养蜂产业。目前,该镇养蜂产业由小变大、由散到聚,全镇养蜂达5000多箱,近百户农户受益,去年创收800万元。(彭克武 记者 刘之沛)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