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元旦假期载客290.83万人次

2021年01月05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4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元旦三天假期,南昌地铁线网客运总量达到290.83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96.94万人次, 其中列车正点率99.69%,运行图兑现率100%,圆满完成了元旦假期载客任务。

为保障广大市民乘客跨年及出行需求,南昌地铁根据历年客流特征,在跨年夜当晚提前延长线网各线路运营时间,地铁1、2、3号线运营时间同步运营至次日0:30,当晚南昌地铁客运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以144.70万人次再创客流新高,这也是南昌地铁开通以来连续6年跨年夜突破历史客流纪录。

为保障元旦期间市民乘客出行,南昌地铁全面提升线网运输能力,灵活组织备用列车加开上线,针对地铁大厦站、八一广场站、八一馆站等车站客流积压问题,线网共计加开118列次。同时,地铁运营单位储备了充足的备用金、单程票、预赋值票,并在关键位置指派专人进行客流疏导、指引,确保站台、站厅、出入口、换乘通道客流秩序井然。(记者陈璋)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