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师范学院举办2021年师生美术作品展

2021年01月05日16: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豫章师范学院举办主题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2021年师生美术作品展。

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展示的是国画作品,由校领导、教师的作品汇集而成,栩栩如生的麻雀、气势磅礴的海浪、枝干遒劲的翠竹,高超的画技让同学们称赞不已。第二个部分是油画、水粉、水彩作品,用丰富且极具变幻的色彩,为人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油画作品《瞬》运用写实风格,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赏。第三个部分展示了产品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等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该校学子的创新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第四个部分是陶瓷工艺品展示,这些陶艺作品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发展,展现了传统与现代艺术的融合之美。第五个部分是海报招贴。这些作品围绕全球气候变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垃圾分类、拒绝酒后驾驶等社会热点话题,用新颖独特的海报形式反映出当代社会问题,更能扩大关注度。作品《何以为家》将北极熊、冰山、地球三大元素完美融合,体现出全球气候变暖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巨大危害,呼吁群众保护环境。

此次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美术系老师熊轼说:“此次美术作品展既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专业特色的舞台,也培养了学生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也体现出美术系专业发展的整体水平。”( 傅茜玥  张璐娜)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