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困难群体养老保险接续难题

江西省扩大助保贷款覆盖范围

2021年01月06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家庭生活困难,无力续缴养老保险费怎么办?1月4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全面扩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助保贷款实施范围,进一步提高政策保障能力,更好帮助生活困难个体参保人员续保缴费。

  此次出台新政策,将助保贷款申领年龄放宽至距法定退休年龄8年(含)内符合条件的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人员,财政贴息范围扩大到城镇支出型贫困家庭、城镇低收入家庭等城镇贫困群众和国有企业下岗失业的生活困难人员,助保贷款合作银行扩大到全省所有社保卡合作银行,并首次明确建立了助保贷款失信惩戒机制,对贷款的申办流程进行了优化规范。助保贷款实行一次申请、按缴费年度放款模式;补缴以前年度中断缴费期间养老保险费的,实行一次申请、一次放款模式。助保对象自领取基本养老金当月起,应当按照约定配合合作银行每月从领取养老金的银行账户划扣还贷。但扣除还贷金额后的剩余养老金应不低于当年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记者郑荣林 实习生毕婧)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