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一地入选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2021年01月07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布了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吉安市青原区入选,是该批次我省唯一入选的单位。

  近年来,青原区按照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要求,结合青原区旅游发展实际情况,连续3年出台《青原区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专项资金奖补细则,制定《青原区旅游标准化规划》,编制了符合该区旅游业发展特点,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为主体的多元创新型旅游标准体系。该区将旅游标准化建设作为加强旅游服务、规范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修缮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革命旧居旧址50余处;推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模式,带动农民参与旅游开发,产业经济带动农户2.2万户就业;3年新增A级旅游厕所60座,同时推动“厕所革命”从景区、景点到全域延伸。此外,该区推动智慧景区“云导游”系统上线运营,为游客提供“一对一”实时讲解服务,各景区、乡村旅游点重要区域网络全覆盖,30家旅游企业进行了标准化试点,设立旅游服务点10处。(记者龚艳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