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机场三期扩建 设计旅客吞吐量4200万人次

2021年01月07日21: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7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江丽)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康永宁7日表示,南昌机场三期扩建目标年是2030年,设计旅客吞吐量4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主要新建一条3600×45米的4F跑道,新建32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建设综合交通中心和货站等配套设施。

康永宁表示,扩建投产后,南昌机场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配套功能将显著完善,将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成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外,南昌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2020年8月10日,昌北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取得了中国民航局的批复;2020年8月底,中国民航局对三期扩建预可研报告出具了行业审查意见;2020年4月,开展昌北机场航站区概念规划及T3航站楼方案国际征集,2020年11月确定了中选方案,目前正在进行方案优化。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