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鹰潭市调研时强调

咬定万亿级目标巩固壮大有色金属产业链 加快江铜实现“三年创新倍增”迈向世界一流

2021年01月08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1月7日,省长、全省有色金属产业链链长易炼红在鹰潭市调研有色金属产业链和江铜集团“三年创新倍增”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咬定万亿级产业目标,巩固壮大有色金属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江铜集团要坚决完成“三年创新倍增”目标任务,奋力朝着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江西先进铜产业研究院,通过“校地企”三方合作,强化铜产业精深加工科研攻关,大大提高了铜产品的附加值。易炼红参观了该院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展示,对其以铜产业实际应用为目标、加强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化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研究院进一步释放创新潜能,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助力加快铜产业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翔嵘新材料、康硕智能制造注重新材料研发,致力生产高端铜产品。易炼红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了解两家企业产品创新、应用和市场前景。他说,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做大做强做优有色金属精深加工,打造一批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有色金属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

  今年是江铜集团“三年创新倍增”收官之年。宏源铜业是江铜集团牵头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易炼红见证了企业第一批阴极铜出铜,并希望企业打造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合作共赢示范样本,为江铜实现“三年创新倍增”作出贡献。“铜冶炼总回收率、综合能耗、闪速炉作业率,全球第一……”贵溪冶炼厂的阳极炉车间前的图表清晰地标注了江铜集团致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底气与信心,易炼红要求江铜集团咬定目标、乘势而上,奋力冲刺、树立标杆,争创全球一流。

  易炼红在调研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有色金属产业和江铜集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有色金属产业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优势产业,是最有可能率先突破万亿级的产业。要准确把握大势,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快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贯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切实增强有色金属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聚焦问题抓整改,多措并举强治理,建章立制求长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高水平保护双赢。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改革驱动、人才为本,加快完善现代管理体系,着力向市场升级、管理升级、质量升级要效益,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切实让职工与企业同发展、共进步,努力推动全省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