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提升惠企政策兑现服务质量

2021年01月08日17:58  来源:江西日报
 

“太好啦!现在申办惠企政策兑现业务,在一个窗口,只需跑一次,当场受理,很快就能办好。”日前,在赣州市南康区双向开放服务中心的政策兑现窗口前,来自赣州市开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办事员满意地说道。

近年来,南康区不断提升惠企政策兑现服务水平,在区双向开放服务中心建立“政策兑现和企业诉求专区”,设立“政策兑现”“企业诉求”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受理企业政策兑现申请和各类诉求。编制了《政策兑现和企业诉求专区建设方案》,建立“统一入口、一窗受理、转办督办、限时办结、定期回访”的处理机制。在大力建设“政策兑现和企业诉求专区”的基础上,为方便企业获取金融惠企政策服务,中心增设了“普惠金融服务专区”,入驻各类金融机构,设立“征信、不动产自助查询区”,为企业融资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兑现服务能力,该区行管委梳理录入了区本级惠企政策14条、23个办理事项上线“赣服通”,并开发了“南康企服通”APP,为企业提供招商信息、办事指南、惠企政策、企业诉求等服务。2020年以来,该区累计办理惠企政策兑现业务202件,涉及金额5.28亿元,惠及企业199家。

同时,南康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常规巡察、定期督查、随机暗访抽查等方式,强化对“涉企”职能部门、责任单位的再监督再检查,重点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企业融资等政策落实情况跟进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运用《整改通知单》《履责提示》和《督办函》,督促整改到位,为提升监管效能和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保驾护航。(朱武荣 郑瑞山)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