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为农民工追回工资581万元

2021年01月09日08:13  来源:江西日报
 

  “总算拿到工钱,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1月6日,万年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联合协调临时办公室内,农民工老张拿着曾被拖欠的工资,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不停地感谢在场的工作人员。

  春节临近,为确保农民工足额拿到工资,万年县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以多维宣传、工作前移、整合渠道、成立专班等方式,开展欠薪整治工作,确保农民工如期拿到薪资,过安心年。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条幅、现场说法,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多渠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舆论氛围。2020年,劳动监察部门共检查建筑工地73家次,约谈项目工地负责人11人次,协调处理欠薪隐患17起,帮助344名农民工追回工资581万元。(记者吕玉玺)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