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警旗立下铮铮誓言

江西省监狱系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0日08:14  来源:江西日报
 

警旗招展,警徽闪耀,誓言铿锵。1月8日,江西省监狱管理局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9时30分,饶州监狱警察广场上,来自全省14个监狱200名民警代表排成整齐的方队,警容严整,静候警旗入场。

“迎警旗!”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嘹亮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三名旗手高擎警旗,正步行进至广场正中。全体民警庄严敬礼,向警旗表达最高的敬意。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领誓员带领下,全体民警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重温入警誓词,字字铿锵,响彻全场。

不忘初心,方能更好前行。当日,参加活动的民警代表还走进饶州监狱陈列馆,从一张张资料照片、一件件影像实物、一段段往昔故事中,追寻江西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发展的光辉历程。

拍照、记录、凝眉注视,活动现场,来自赣江监狱的民警吴青春被深深触动。他表示,这个庆祝活动很有意义,今后要以誓词为动力,以警旗为指引,投入到惩罚与改造罪犯的第一线,不负警徽,不负前人。

据介绍,全省监狱系统将广泛开展学训词精神、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入警荣退仪式、关爱帮扶警察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省监狱人民警察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开创新时代监狱工作新局面。(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