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县福田镇助推花炮企业转型升级

2021年01月11日09:34  来源:江西日报
 

为扶持花炮产业转型升级,上栗县福田镇通过整合资源,以腾笼换鸟的方式,将退出花炮企业锦港花炮厂厂区打造成集电商运营、汽修服务、仓储物流为一体的江西嘉恒智创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实现成本最优,物尽其用。

利用“互联网”,走出“新路子”。结合辖区交通优势,通过嘉恒智创电商运营平台,在百度、天猫、淘宝等平台出售当地鸡鸭幼苗及各类应季水果,使农产品出村进城,有效对接城市大市场,打开消费新市场。

打造“新园区”,解决“老问题”。大力推动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减免租金等优惠形式吸引福田境内及周边乡镇道路两旁的汽车修理厂集中入驻江西嘉恒智创产业园。彻底解决了福田镇福东公路、319国道两侧店铺占道经营的问题;周边路段车流高峰期交通压力大力缓解,道路沿线整体环境面貌全面提升。

发展“物流链”,构建“新格局”。仓储物流区与电商运营区的深度融合,形成了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到运输的完整产业链,打通了电商运营在农村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让村民真正享受到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张 甜)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