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二附院完成一例双弓畸形合并主动脉夹层全微创治疗

2021年01月11日14: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2020年年末,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管外科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患者来自江西吉安,因突发胸腹部撕裂样疼痛15小时,休息后不缓解,辗转来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管外科救治。

该例患者的特殊情况引起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管外科教授周为民团队的关注。周为民团队经过反复讨论,并征求国内相关专家的意见,同时严谨审慎研究患者的疾病实际情况,稳定了患者疾病的基础情况后,最终周为民教授团队决定为患者进行全微创治疗。

周为民教授团队根据其丰富的临床经验、紧跟国际前沿发展的科研文献知识储备以及临床工作中的胆大心细等诊疗风格,为患者开展了这例全微创治疗手术,包括进行弓部的原位双开窗技术以及胸主动脉的平行支架技术等全微创治疗。周为民教授团队在开展手术过程中采用了多部位穿刺入路(5个部位进行穿刺),使用预置血管缝合器技术,还巧妙的运用了平行支架技术以保留原血流动力学确保不增加颅脑血流灌注,术中置入6个血管支架,手术破口封堵完好,无内漏,术后情况良好,未出现脑梗等其他相关并发症的发生,目前患者痊愈出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该例患者情况之特殊、病情之凶险深深揪住了患者家属以及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但通过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救治,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周为民教授团队精心治疗下,患者迎来了康复的希望,收获了健康。(周甜甜)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