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年01月11日16: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南钢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普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

课堂上,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关于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并向大家解释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界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制定意义以及宗旨。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介绍的法律内容和自己息息相关,激发了大家了解学习法律的兴趣和热情,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检察官还结合未成年人的行为和心理特点,向学生讲解未成年权利保障、预防侵害、安全保护常识,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列举了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并介绍犯罪后要承担的严重后果,在加强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引导他们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法治宣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在未成年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