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渝水区粮食生产实现“七连丰”

2021年01月12日09:18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新余市渝水区获悉,该区2020年完成粮食播种面积78.72万亩,完成计划任务的100.15%,粮食总产量达3.35亿公斤,比上一年增加200余万公斤。从2014年开始,该区已连续7年粮食总产量超3.25亿公斤。

去年,渝水区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优先扶持农业企业和农资经销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稻谷种植奖补政策,大力推广水稻双季机插、测土配方施肥、绿色优质稻集成种植等技术,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79%,有效保障了粮食稳产提质。充分利用82个社会化服务组织推行代育、代插、代烘等服务,惠及农户7000余户。同时,该区做优做强区域粮食品牌,将水稻订单种植面积提升至17.8万亩,完成轻中度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治理修复面积5.4万余亩,完成重度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7480亩。(记者曹耘 通讯员宋晖)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