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国际陆港开出今年首趟中欧班列

2021年01月12日10:05  来源:江西日报
 

1月3日15时,伴随着长鸣的汽笛声,X8098次货物列车满载着灯具等上百种品类产品,从赣州国际陆港出发,驶向德国杜伊斯堡。这是赣州国际陆港今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自2016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赣州国际陆港已相继打通了沿边四大国门和沿海港口群,常态化开行19条中欧(亚)班列、4条铁海联运班列和19条内贸班列线路,运行线路辐射全球50%以上面积。

近年来,围绕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国际货物集散地的目标,赣州国际陆港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对外开放发展的战略地位、核心引擎作用更加凸显,为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注入了强劲动能。2020年,赣州国际陆港克服疫情影响,推动班列健康可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全年开行中欧(亚)班列238列、铁海联运“三同”班列1553列,港口吞吐量(铁路口岸标箱)达18.6万标箱。(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