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引进来 资金跟上去

南昌市红谷滩区以“金融活水”激荡“产业春水”

2021年01月12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市红谷滩区传来好消息——该区2020年省、市、区重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均超过100%,并提前完成了全年计划任务。

去年以来,该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抓好项目储备,组建了5支产业招商队伍,紧盯世界500强、行业10强、VR50强等目标企业,开展点对点招商,共签约重大产业项目37个、总投资金额超500亿元。其中包括超百亿元的平安金融中心,超50亿元的保利文化艺术城、软通数字经济产业园、紫光智慧教育等项目。

依托全省金融商务区建设的契机,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已落户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超1100家,集中了全省80%以上的银行、证券、保险总部和省级分支机构。该区充分借助金融资源优势,为项目和资金牵线搭桥。2020年3月,为克服疫情影响,帮助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促进产业和金融繁荣共生,红谷滩新区(现为红谷滩区)精心组织了融资对接会,促成区内一批金融机构和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场20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38.6亿元。为支持数字经济、高新科技等重点产业发展,培育孵化一批优质企业,该区还组建并发行了首期规模10亿元科创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在狠抓大项目、大发展的同时,红谷滩区以大决心、大气魄拓宽融资渠道,搭建融资平台,并充分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前不久,作为全省首批试点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之一的红谷滩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近30家银行、保险、担保机构入驻,旨在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多样化金融服务。该平台试运行一个多月来,累计授信金额达3996万元。(记者钟珊珊 通讯员曲倩影)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