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院里的幸福生活

2021年01月13日10:21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0日一大早,在樟树市经楼镇幸福院,79岁的聂银顺起床后,来到卫生间,开始洗漱。“老聂,这几天你的脸色越来越红润了。”同伴的调侃,让聂银顺开心不已。“现在幸福院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肯定会越来越精神嘛。”聂银顺笑着说。谈笑间,同住在一个套间内的4位老人依次洗漱,开始新一天的生活。

2006年,经楼镇投入430万元,征地60亩,建起了现在的幸福院。去年又投资200多万元,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现在幸福院有43位老人居住,4人住一个60平方米的套间,沙发、电视、空调、热水器样样齐全。

“幸福院见证了经楼镇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被评为全省‘五星级’幸福院。在院内生活的老人,现在吃得好住得好,文娱活动也是丰富多彩。”该院院长黄卫华说,老人们每人每月625元的生活费由政府承担,院里还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老人种菜、养猪,增加收入。

“在幸福院吃穿不愁,工作人员把我们当亲人,关爱有加。”聂银顺笑着说,“每周工作人员都会帮我们洗两次澡,修一次脚、剪一次指甲。院里还有医务人员,身体不适可以随时得到治疗,这样的生活,你说能不幸福吗?”(王勤保 记者 邹晓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