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 南铁公安查处涉票案件29起

2021年01月13日16: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13日电 2021年春运将至,为了给出行旅客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平稳、有序、和谐的出行环境,南昌铁路公安局自2020年12月28日起,全面启动以打击涉票违法犯罪为主攻目标,为期2个多月的“猎鹰-2021”战役行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管内的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查处涉票案件29起。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应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正规代售点或代办网点、12306网站和95105105订票电话等正规渠道购票,同时应牢记“四不要”:不要从不认识的人以及票贩子手中购买火车票,如若发现请立即报警并主动配合警方调查;不要将身份证等证件随意借与他人使用,以免个人信息泄露而被不法分子利用;不要相信所谓的带客上车;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网上、老乡代购、代办火车票信息,以免上当受骗。(秦海峰 许永强 李磊)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