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乡村邮路 见证时代变迁

2021年01月14日09:17  来源:江西日报
 

2020年12月29日,罗细英夫妇开着三轮邮车,载着一车邮件和包裹,冒着细雨赶往沽溪村。罗细英是铅山县陈坊乡邮政所的邮递员,2006年本报以《山区鸿雁》为题报道了她的事迹。她先后被评为“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邮递员”。时隔14年,记者再次与罗细英一道同走乡村邮路,通过镜头感受乡村发展变化。

“以前我去沽溪村是从这小路步行去的,现在新修了公路,可以开车去沽溪了。”罗细英说,如今家乡许多村民都建了新房,有的还买了小汽车,贫困户也住进了安置房。村里越来越漂亮,生态环境也更美了。每天晚上,村民们都会在村口跳广场舞,享受幸福生活。乡里还建起了崭新的幼儿园,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快乐地学习、玩耍。

与14年前相比,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手机,罗细英每天投递的信件少了、电报也没了。但是现在村民们都喜欢网购,所以罗细英每天投递的快递包裹多了。每天,她都要为村民投递100多个快递包裹,高峰时一天要投递两三百个。(记者 梁振堂)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