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举行

2021年01月15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张昕琳)以“崇德尚艺 潜心耕耘”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日前在中国文艺家展览馆举行。展览以321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画面、211件代表性实物以及4部专题宣传片,从不同角度梳理回顾了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著名音乐家傅庚辰3位老艺术家的艺术生涯以及他们在各自领域里取得的突出成就。

田华1950年因主演《白毛女》被观众熟知,主演过20余部电影作品,成功塑造了“喜儿”“李玉梅”等深入人心的经典人物形象。邵大箴曾出版《现代派美术浅议》《传统美术与现代派》《欧洲绘画简史》等经典著作,被称为“中国美术史论界的常青树”。傅庚辰创作的《地道战》《红星照我去战斗》《红星歌》等作品,把生活、历史与艺术融合在一起,历经近半个世纪的考验,依然散发着独特魅力。3位老艺术家艺术精湛、德艺双馨,为党和国家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影协、中国美协、中国音协、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承办。承办方表示,展览既是向老艺术家的致敬,也是为青年文艺工作者汇聚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奋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