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现役军人立功受奖 喜报送到家

2021年01月15日16: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月13日上午,江西宜丰县棠浦镇姚家村刘梅秀家门口锣鼓喧天。原来是刘梅秀的儿子王敏锋在部队荣立了三等功,该县人武部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专程登门送上三等功喜报和1000元慰问金。在接过立功喜报的那一刻,刘梅秀一个劲地说;“谢谢,感谢部队将我儿子培养得这么优秀。”

连日来,宜春各地政府、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成立送喜报小分队,开展立功喜报送到家活动,每到一处,工作人员敲锣打鼓将立功喜报、慰问金送到现役军人家属手中,为他们佩戴“光荣之家”绶带,并送上亲切的慰问和祝福,让军人、军属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不断增强现役军人的尊崇感和家属的自豪感。

丰城市现役军人黄琦荣立二等功、袁州区现役军人熊健荣立二等功、万载县现役军人陈后武荣立三等功……一张张军功喜报,不仅是军人荣誉的象征、成长进步的见证,也承载着每个军属的期盼与慰藉,更彰显了宜春子弟兵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豪迈激情。

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扎实落实“尊崇工作法”,通过以“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送喜报”为宣传平台,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获得感。在拥军优属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应征入伍的拳拳报国之心。2020年,全市各地开展立功喜报送到家活动157次,发放慰问金22余万元。(贾芳、龙思敏、欧阳晃军)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