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水运口岸全面推广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化

2021年01月15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1月14日电 (记者扎西)“现在办理进口提货业务太方便了,凭一个验证码在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平台上就可以快速完成换单、查询、缴费业务。”14日,天津市永诚世佳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负责人李娜告诉记者,这些便捷得益于天津市口岸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化操作业务的全面推广应用。

  2020年底,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联合天津市商务局印发《关于全面推广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化操作的通知》,决定自2021年1月5日起,在天津水运口岸全面推广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化操作业务,将纸质提货单变为各方认可的电子数据进行业务办理和物权交接(有特殊监管要求除外),相关业务办理在集装箱进口提货单电子平台上均可实现。至此,天津集装箱货物流转三大纸质单证(设备交接单、装箱单、提货单)均已实现电子化。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