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游戏外挂“挣快钱” 一小伙被检方提起公诉

2021年01月15日15: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有了它,你就可以在游戏中实现自动寻路、自动打怪、自动捡金币,还能随意调节倍攻,达到无敌效果!”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一小伙黄某通过贩卖游戏外挂,仅6个月的时间里销售额近11万元。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对其提起公诉。

26岁的黄某大学毕业后一直赋闲在家,平时通过职业玩国内某公司旗下知名游戏赚点生活费。2019年10月,黄某在网上看到了出售该游戏外挂的信息,其灵机一动,便产生了通过倒卖外挂来赚钱的想法。之后,黄某从网上购买此款游戏外挂程序,并在原价格的基础上加了5毛至2块不等的价格分为周卡和月卡的形式售卖。因其所售卖外挂程序价格相对其他同类外挂价格更加优惠,很快便在同款产品中走俏。截至案发,黄某共向其他玩家非法销售该外挂程序103次,

经鉴定,黄某出售的外挂程序能添加游戏本身未提供的功能,给游戏的正常操作流程和正常运行方式造成了干扰,且该款外挂能避开游戏自身的安全保护系统,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获取游戏数据,属破坏性程序。检察机关认为,黄某提供专门用于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对其提起公诉。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