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站开展站区非法营运及出租车违规行为集中整治月行动

2021年01月21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据悉,随着春运临近,南昌西站枢纽客流量明显增加,旅客对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的需求也相应增加,少数司机为谋取利益铤而走险,在西站大街、平安西二街、南广场等区域从事违法违规运营,有的乱停乱放“喊客拉客”,有的安装“跑得快”甚至甩客、欺客和不打表乱开价,既损害了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也严重影响了英雄城窗口良好的形象。对此,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了《南昌西站区域非法营运及出租车违规行为集中整治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各单位职责,组建了包括市交通局客管处、区交通局、西客站交警中队、西站综合服务中心综管大队等单位参与的20人的联合整治小组。

整治中,交通、交管、综管小组各分成2班,不间断加强路面巡逻,强化夜间打击力度,加强“同频联动”执法。发现非法营运、喊客拉客、乱停乱放问题一律实行顶格处置。此外,西客站交警中队与交警大队监控中心加强了对接协调,在重点时段尤其是夜间九点后,对西站周边道路违停现象加强识别查证,及时开单处罚,市交通局客管处利用平台GPS语音播报,加强了出租车司机的教育引导。

截至目前,西站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已明显好转,先后查处违规运营出租车69辆,处罚“黑车”8辆,查处证照不全的网约车16辆,后续中心还将进一步凝聚执法力量,形成常态长效的铁拳,为扮靓城市窗口形象,保障2021年春运有序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