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年度征兵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殷美根出席并讲话

2021年01月22日07:41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1日,全省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年度征兵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刘殿荣部署征兵工作,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李晓亮主持会议。

殷美根指出,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全省军地各级坚决执行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命令,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征集比例实现“三增长”,征兵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等“五率”考评位居全国中等任务省份第一名,成绩来之不易。

殷美根强调,今年是“一年两次征兵”改革落地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改革、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一稳、两升、两确保”目标任务,聚焦征集主体,狠抓宣传教育,强化政策激励,守住廉洁底线,力争把更多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要着眼“一年两次征兵”特点规律,压实各方责任,密切军地协同,强化督导问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会前,殷美根还主持召开省政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议了全省征兵工作报告,明确了增加高校征兵工作经费等事宜。(记者李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