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委员抵昌报到

2021年01月25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4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满怀豪情,陆续抵达南昌,向大会报到。据悉,截至当日19时,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337件。

  当日,在多个会议住地报到处,委员们登记报到、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等工作均有序进行。前来报到的委员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扫码测量体温,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

  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我省开局“十四五”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前,委员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聚焦关键大事、改革要事,又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靶向作为,撰写的提案兼具深度与温度,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

  “今年,我重点关注财政惠农信贷通并形成了相关提案。”来自民盟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周赣忠建议,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认真落实惠农政策,夯实服务三农基础,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惠民生、促发展作用,来自工商联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彭国禄在《关于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的提案》中提出了多条建议,其中包括扩大公积金缴存覆盖面、放宽公积金提取限制、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等。

  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会议期间将对标对表中央,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万仁辉、刘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