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2021年01月26日15: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为保障辖区居民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机关要求,开展“食安护双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切实担负起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的法律监督责任,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

该院检察官深入辖区内大型超市、餐饮企业、农贸市场等场所对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联系的肉类、蔬菜、冷冻食品等必需品进行采样,并详细查看各类商品的采购凭证、存放条件,以及有关经营者的资质以及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食品安全证明等信息。在开展监督活动的同时,检察官还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并详细讲解“四个最严”相关内容。引导经营者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守法依规进行经营,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能在餐桌上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下一步,该院将针对此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中食品样品的抽检结果,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通过制发检察建议、提起食药品领域公益诉讼等方式,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响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守护千家万户餐桌上的安全。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