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在行动

2021年01月26日17: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岁末年初之际,是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近日,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等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以移动宣传模式为主,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过往人群、周边商户及广大社区居民介绍防骗要点,向民众发放宣传折页和知识读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高发电诈类型进行预警提示,重点对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打击买卖、出租、转借银行卡、电话卡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其他违法犯罪的专项“断卡”行动、涉案的惩戒措施、电诈行为的新变化及新特点、防范电诈的技巧、典型案例等进行普及教育。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帮助社会公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从源头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体现了金融行业遏制电信诈骗的决心,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詹艳红)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