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3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

2021年01月26日07:37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5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省政协委员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履职建言,共提交提案802件。经审查,立案663件,交86家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按时办结。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326件,正在解决或已纳入计划逐步解决268件,留作工作参考69件。不立案139件,均分别以意见建议或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转送有关部门参考。

提案分析情况实事求是,提出建议务实可行,为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保市场主体摆在突出位置的建议,为出台“税收优惠15条”“创业担保贷款10条”等减负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关中医类理疗服务和热敏灸医疗项目发展、统一医保待遇政策、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的建议,在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中被采用;关于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的建议,为各地探索协商平台建设提供了思路……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政协评选出51件提案为优秀提案,评选表扬17个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和30名先进提案工作者,以进一步激励政协委员学有标杆、做有示范、干有榜样、赶有目标。

为推动提案办理落实,省政协将协商贯穿提案提交、审查、办理等各环节,同时开展视察调研、协商座谈、界别活动等多种形式督办重点提案,完善政协提案办理和反馈评价机制。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积极主动参加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对提案办理工作负责任地提出意见和评价,推进相关提案落地见效,以履职工作的实绩实效,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事业情怀。(记者刘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