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提案办理协商会

殷美根出席并讲话

2021年01月27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6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加快促进全省商贸消费升级、充分挖掘网络消费潜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培育消费热点、以新型消费撬动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六稳”聚力“六保”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等5件提案进行协商办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勇主持。

  殷美根认真听取提案及背景情况的介绍和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提案办理的发言,共同协商研究具体举措和办法。他指出,这次协商办理的提案,聚焦我省消费升级等重点工作,有情况介绍、有问题分析、有数据支撑、有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借鉴参考价值。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抓紧研究梳理,认真及时办理,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利用。

  殷美根强调,“十三五”时期,我省第三产业占GDP比重由39.9%增至48.1%,跃升至三次产业之首。促进消费是打通国内大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之举,未来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基础性作用将更突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内需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家促进消费的新形势新机遇,积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培育消费热点、抓住消费重点、破解消费难点、补强消费弱点、形成消费亮点,纵深推动消费升级,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压舱石”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