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江西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规划纲要草案

2021年01月28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6日下午至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审查。他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就实事求是、令人振奋,提出目标科学合理、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十四五”蓝图催人奋进,站位高、方向明、定位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播种希望、开拓进取的路线图。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克难奋进,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防汛抗洪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成绩令人鼓舞,前景让人振奋。

代表们表示,报告部署今年工作既立足现有基础切合江西实际,又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奋斗姿态;既牢牢把握大局大势,又体现了识变、应变、求变的智慧和谋略,有利于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凝聚起全省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力量。

代表们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思路清晰、着力当前、谋划长远,注重现实可行性,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强调实现“五个一流”、打造“三个高地”、建设“七大产业重要基地”,对于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具有重要导向作用。

代表们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给予肯定,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有利于推动我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立足岗位,不断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业绩,为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