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晓军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

2021年01月28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副省长罗小云参加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与民盟、工会、文化艺术、体育、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少数民族、宗教界别的委员及部分列席人员围绕“持之以恒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专题,共同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主持。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吴晓军指出,近些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但民生领域仍然还有不少短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持之以恒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政协联组会议的一个主题,充分体现了履职为民的政协担当,也是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

  吴晓军强调,持之以恒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就是要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扩大就业,拓宽收入渠道,从而提高人民群众收入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要促进公共服务均衡布局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全力做好住房保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从而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的日子“好起来”。要推动城市绿色化、便利化、智慧化、人文化,从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优起来”。要强化党建引领,维护和谐稳定,抓实疫情防控,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的笑脸“多起来”。(记者刘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