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形成更多基层协商民主“江西经验”

尹建业参加江西省政协联组讨论

2021年01月28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副省长秦义,省政协副主席张勇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组联组讨论,与中共、致公党、台盟、共青团、青联、侨联、台联、特邀(省直,鹰潭市、赣州市、宜春市、吉安市、抚州市)界别的委员及部分列席人员一起,围绕“发挥基层协商民主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主题,共同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雷元江主持。

尹建业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指出,大家紧密结合实际,谈了很多真知灼见,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基层协商民主在我国社会治理体系中具有独特的作用和优势。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省政协也将发展基层协商民主作为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基层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尹建业强调,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在加强社会治理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我省基层协商民主、加强社会治理工作。要把牢方向,坚持党对基层协商民主的全面领导。要完善机制,通过基层协商民主动员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要积极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协商民主“江西经验”。要强化保障,为发展基层协商民主提供“优质土壤”,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更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