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年来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610件

2021年01月28日14: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28日电(时雨)1月28日,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向大会作省高院工作报告。根据报告,三年来,江西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610件,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葛晓燕说,三年来,江西各级法院共审结陈辉民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涉黑涉恶案件2610件19600人,审结率99.66%,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审结“保护伞”案件207件,审结率99.04%。

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提高办案效率、分化瓦解黑恶势力的积极作用,占辉富、祁武、吴好生等三个重大涉黑案件的66名被告人全部认罪认罚。运用“5G+云视频”技术、采用“云审判”方式,创新开庭审理欧阳平涉黑案等案件1059件7462人,为在疫情期间推进案件清结提供了“江西经验”。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