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晓兰:加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2021年01月28日16: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28日电(记者 秦海峰)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7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江西省政协委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晓兰在发言时表示,应把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和社区教育体系,立足不同年龄段孩子家庭的需求,分类探索精准化指导服务。

肖晓兰表示,当前,社区家庭教育存在关注不够、资源整合不足、专业人员缺乏、指导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社区工作任务繁重,人手有限、精力有限、资源有限,开展家庭教育服务压力较大,扩大覆盖面有难度。

肖晓兰说,应把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和社区教育体系;纳入购买公共服务体系,鼓励和支持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提供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强社区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服务中心等站点建设;发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家教讲师团作用,加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者的专业培训,着力提升指导能力和业务水平。以家庭日益多元化需求为导向,立足不同年龄段孩子家庭的需求,分类探索精准化指导服务。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