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尚文:激发省属国企科技创新活力

2021年01月28日16: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28日电(记者 秦海峰) 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7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江西省政协委员,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江尚文在发言时表示,江西应进一步突出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激发自主创新的内生动力。

江尚文说,近年来,江西省属国有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呈现良好势头,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企业抓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氛围日渐浓厚。但是,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创新意识还不够强,研发投入仍然不足,自主科技创新能力有待提高,高层次人才队伍还比较匮乏。

江尚文说,江西应引导企业依靠自身力量在自主创新上有所突破,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科技创新热情,发挥企业家在科技创新中的组织作用。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创新体系。重视研发前客户需求调研,使自身技术创新符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企业设立自主创新专项基金,着重用于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每年从国有资本经营收益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创新活动、奖励科创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