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借助“古戏台讲堂”新载体 强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

2021年01月28日12: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借助“古戏台讲堂”新载体,强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王立斌 摄

为积极探索运用新载体、新方法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近期,乐平市鸬鹚乡利用在该乡万西村开展“古戏台讲堂”宣传教育活动之际,借助“古戏台讲堂”载体,强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活动过程中,讲堂上工作人员与村民积极互动,村民踊跃参与答题活动,万西村的活动现场充满了浓厚的禁毒气氛。同时,乡工作站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适时宣讲禁毒法律法规与毒品预防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有奖问答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的语言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用民间的智慧讲述禁毒故事,充分利用“古戏台讲堂”的可视性、生动性,广泛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大力促进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了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社会效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朱良华)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