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为减税降费政策叫好——

提振发展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

2021年01月30日08:46  来源:江西日报
 

  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整治违规涉企收费力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在省两会代表委员中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有助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减税降费让企业坚定了发展信心,更注入了前行的动力、投资的底气。省人大代表、江西新百伦领跑集团董事长曾德强说,去年企业经受了疫情冲击,当地政府及时落实优惠政策,企业共享受减税降费210万元,缓解了资金链紧张状况。税务局还对公司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省人大代表、兴国县县长陈黎则表示,将认真落实好上级政策措施,继续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降本减负,同时优化惠企帮扶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据统计,去年我省已累计为企业减税及降低社保缴费超1400亿元,比上年增加200亿元,重点减轻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困难行业企业的税费负担。(记者 朱 华)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