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江西省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拼”的姿态迈入新阶段阔步新征程 全力以赴抓好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2021年01月31日08:18  来源:江西日报
 

  1月30日上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后,省政府紧接着召开全体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进行部署。省长易炼红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省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上紧“发条”、铆足“干劲”,把“拼”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旋律、融入抓落实的全过程,以“拼”的姿态迈入新阶段,以“拼”的状态阔步新征程,全面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易炼红就在新征程上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

  ——必须在对标对表中把准前进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担好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任务,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厚积薄发的“窗口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加速期”,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树牢“一盘棋”思想,为江西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贡献更大力量。

  ——必须在尽职尽责中强化担当精神。聚焦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担当作为,坚定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提升经济发展的稳定性、自主性、均衡性和可持续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起点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切实增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向心力和执行力。

  ——必须在善作善成中展现能力水平。善于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谋划新思路、创造新方法、打开新局面,把调查研究作为科学决策的“基本功”,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突破口”,把改革创新作为攻坚克难的“杀手锏”,把完善机制作为确保长效的“稳定器”,持续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让“敢抓落实、善抓落实、狠抓落实”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风。

  ——必须在严防严守中筑牢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始终绷紧慎终如始的“思想弦”、持续强化科学精准的“硬核招”、坚决挺起担当负责的“宽肩膀”,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增强防微杜渐的警醒、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强化堵漏补缺的意识,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夯实廉洁自律之基、维护党纪国法之威、践行克己奉公之举,坚决守牢清正廉洁的底线,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易炼红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和“三个管控到位”的工作要求,决不能层层加码、擅自提高防控级别,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着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大力推进禁燃禁放工作,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统筹安排好年关各项工作,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省直管试点县(市)政府,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事业单位、省管企业以及中央驻赣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