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3个品种获全国优质稻食味品质鉴评金奖

2021年02月01日07:30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共评出粳稻和籼稻各15个金奖品种,我省籼稻品种“万象优982”“万象优双占”“野香优海丝”3个品种喜获金奖,其中前两个金奖品种为我省自主选育品种。

据悉,这一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是国内最具权威的水稻食味品质鉴评活动,旨在加快推动我国水稻种业实现“品种-品质-品位-品牌”梯次转变。本届活动由5位院士和全国29位水稻知名专家担任评委。此次3个品种获得金奖,表明我省育种水平得到大提升。连续两届获金奖的红一种业,是以经营水稻良种为主、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育繁推服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被列为2021年度我省重点拟上市后备企业。而蝉联两届金奖的“万象优982”,去年在全国推广种植面积已过100万亩,该品种不仅食味好,而且产量高。 (记者徐黎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