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血鸭 南昌米粉 赣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出炉

2021年02月01日19: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日电(时雨)来江西吃啥?这个问题今后不用再愁!1日,江西省商务厅公布了赣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其中包括宁都三杯鸡、莲花血鸭、南昌米粉、瑞金牛肉汤等。

据悉,赣菜“十大名菜”分别是宁都三杯鸡、莲花血鸭、四星望月、余干辣椒炒肉、井冈烟笋、白浇雄鱼头、鳜鱼煮粉、甲鱼粉皮、藜蒿炒腊肉、滋补泰和乌鸡。

赣菜“十大名小吃”分别是瓦罐煨汤、南昌米粉、瑞金牛肉汤、弋阳年糕、九江萝卜饼、井冈糍粑、瑞州烧麦、碱水粑、黎川芋糍、安远三鲜粉。

江西省商务厅厅长谢一平介绍,入选菜品充分反映了江西的自然、人文、历史和文化,凝聚了弘扬赣菜文化、聚力发展江西的社会共识。下一步,江西省商务厅将以宣传推广赣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弘扬赣菜文化,打造赣菜品牌,做大赣菜产业。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