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千亩生态果园促脱贫

2021年02月02日08:29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在信丰县万隆乡高坎村标准化生态脐橙示范基地,挖掘机来回穿梭开挖脐橙带,一派忙碌景象。万隆乡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地推进生态示范果园高标准规划建设工作。

万隆乡把生态示范果园建设、富民产业培育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脐橙全产业链发展,擦亮“信丰脐橙”这块脱贫致富金字招牌,在去年建设300亩脐橙示范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又拓展千亩脐橙示范基地。该乡成立生态示范果园高标准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果业技术人员和技术联络员作用,做到超前谋划早决定、深入村组农户早摸底、走进田间地头早规划、发动群众早整地、协调联动早调苗、抢抓农时早栽植。同时,着力以山养山、绿山富民,开发中做到保留山顶“戴帽”、保留原生隔离带、保留茂盛林地、保留30度以上坡地不开发,确保果园生态环境好、水土保持措施到位。 (通讯员杨林)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