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多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21年02月02日15: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兴业银行南昌分行通过集中宣传、阵地宣传、微信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不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合规经营形象。

多渠道推进宣传。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各网点通过LED屏及营业厅液晶电视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及公益宣传片,积极向来本行办理业务客户及网点周边的社区、商圈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及危害;通过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官方公众号发布宣传通稿、发布抖音短视频、发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短信等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2020年共发布宣传通稿及短视频21条、发送短信超10万条。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引导群众辨别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常见手段,提高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意识。

同城异地共行动。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积极组织辖区各机构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全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193场,对外现场宣传48次。积极参与由江西省金融监管局、省公安厅、江西银保监、江西证监局联合主办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大型集中宣传日活动,分行各机构同步在网点外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送知识进社区、进单位,通过“摆地摊”、设展台、搭设现场展区、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和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相关特征、常见手段及危害,并向公众公布非法集资举报热线,提示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一旦发现线索,及时举报。

警示教育不放松。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结合近些年同业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产生的严重后果,加深分行员工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及时通过周例会及线上考试等形式向一线员工传导,2020年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考试3次,考试通过率100%。

此次活动既有效向社会公众宣传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更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近年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面向社会组织和参与多次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展示了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持续践行社会责任的决心。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