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湘东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年02月03日08:53  来源:江西日报
 

  为持续推进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改善,去年以来,萍乡市湘东区以生态环境质量为导向,全面按照《萍乡市蓝天碧水净土·2020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近日,萍乡市湘东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多家企业就突发应急环境事故如何处置、特殊生产工艺遇到的难题如何应对、哪些情形适用于从轻处罚等方面进行咨询,该局相关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

  2020年,湘东区生态环境局积极行动,突出精准治污,严把环境准入关。一是构建了大气监控精细化管理平台,为空气质量改善提供科学支撑。去年5月,湘东区投入约600万元,完成了大气监控精细化管理平台建设。二是严肃查处各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活动,继续铁腕治水不放松。对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期扩建达到日处理1.5万吨,实施了28个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三是出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建立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和通报制度。据统计,去年,湘东区推广病虫害统防统治面积达28.9万亩,实现化肥减量694吨、农药减量13.9吨。

  该局负责人表示,为了严守生态环境“只能改善、不能变坏”的底线,今年湘东区将加大力度推动能源、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强化科学防治,对企业治污从源头抓起,以“攻坚必胜”的决心,努力打造天蓝水清土净的生态湘东。(钟正华 刘树军)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