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多措并举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

2021年02月03日10: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防范风险是银行业稳健发展之本,本固才能邦宁,显而易见,控制好风险、发展好业务、把握好质量,是当前银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主旋律。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严守底线、深化改革、服务大局,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践行风险为本理念,完善全面防控机制。该支行不断探索加强风险防控工作,严守风险底线,从解决体制性、机制性和基础性的问题入手,建立健全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对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制定了强化人才保障、风险合规文化建设等保障支撑措施,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长期以来,该支行把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制度,防控违规违纪行为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多次组织员工学习“十条禁令”和员工违规处理办法,增强员工判别是非和诱惑自控能力,在全行形成了内外监督、人人知晓违规违纪行为和处理违规违纪有章可循的良好局面。

加大员工行为排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该支行从慎始、慎微、慎好上下工夫,每季度对员工进行思想排查,既注意“八小时以内”的小节,也留意“八小时以外”的小节,长期坚持、不断巩固、持续深化,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座谈会、家访、员工相互监督、设置举报箱等多种方式关注员工的日常行为,认真开展每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充分利用各种监控手段,加强员工异常交易和行为的监控力度,对大额、可疑交易及时进行重点监测和排查,深挖交易背后的违规、违法问题。

业务发展,合规先行。该支行表示将持续推进改革,切实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舒信民)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