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县清江乡果农加强致富产业葡萄田间管理

2021年02月03日10: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经过漫长的冬季,迎来了初春和煦的阳光,葡萄整整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休眠期。做好当前田间管理,是葡萄从休眠到生长的“生理转换”关键时期,也是确保葡萄丰收的重要时期。

近期,江西武宁县清江乡广大果农抢抓时机进行田间管理,为今年葡萄丰收丰产打好基础。在清江乡葡萄采摘园里,果农纷纷来到棚架下,做好葡萄园做好清沟、松土、固定枝条、打桩、搭建棚架等每一项田间管理工作,为春来葡萄发芽抽枝和大棚薄膜覆盖做好准备,目前全乡近600亩葡萄园都已管理到位。据了解,清江乡是武宁县的葡萄特色产业主要种植基地,葡萄作为脱贫致富产业种植有三十多年历史,这里果农积累了丰富的葡萄种植经验,绝大多数群众不仅依靠种植葡萄致富,而且成为了专家型的葡萄种植农民,就连年轻一代果农都掌握了一套过硬的葡萄种植,他们都通过种植葡萄脱贫致富。(蒋德先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