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洋溢温馨路

2021年02月03日15: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叔,您这口罩得换啦”。2月1日,在福州至广安K4186次临客列车上,列车员方姝懿巡视车厢时见坐在车厢边座上的旅客把口罩当手绢用,立刻拿来自己备用的口罩给他换掉,同时告诉他口罩的正确用法,此举得到周围旅客的称赞。

出乘前乘务员检查疫情处置备品。雍万俊 摄

担当这趟临客值乘任务的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福京车队第二乘务组,班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陈光说:“我们班组之前一直在跑福京线的K646/5次车,这次被调来跑临客面对陌生的线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旅客群体还真有点不适应,但是我们能把‘红旗列车’的传统精神运用到临客上,让乘坐临客的旅客同样能够享受进京列车的服务标准。”当前,班组把防疫工作放在春运的首要位置。所以,乘务员在值乘过程中,随时都要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按规定保持乘坐距离,不聚集交谈。

在这趟临客上,听到的看到的都是乘务员对旅客的真情实意,他们想为旅客着想,忙为旅客所忙,目的就是把乘车的旅客平安地送达目的地,也让人看到了“红旗列车”精神在这里得到了传承。(雍万俊)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