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开出首趟集装箱班列

2021年02月03日07:14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日11时35分,满载着382余吨货物的41507次集装箱班列,从瑞金站驶出开往厦门港,这是瑞金开出的首趟集装箱班列,标志着瑞金陆路口岸作业区正式投入使用。

该趟班列共载有6个40英尺和4个20英尺的标准箱,装载本地企业生产的电子产品、护肤品等货物合计382吨,通过“公路短驳+班列直达”方式发往美国和西班牙。

为助推瑞金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近年来,瑞金市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南昌局赣州车务段以瑞金火车站为窗口,积极探索发展铁路集装箱运输业务,提升铁路与公路的货物中转效率,增加多式联运合作面。

据了解,瑞金陆路口岸作业区铁路场站投入运营后,打通了铁海联运和多式联运“最后一公里”,通关效率将大幅提高,大大降低了瑞金市及周边地区的物流成本,对加快打造赣南东部现代物流枢纽中心,深化瑞金市对外开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