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店下镇:小山村里大好人 善举一做十二载

2021年02月03日07:44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日,年味越来越浓。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樟树市店下镇敬老院里却很温暖。吃罢早饭的老人们一边围炉烤火,一边聊着收到的“新年礼物”,院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个帽子很暖和,花色也显年轻。”

  “是啊,饼干味道也不错,入口即化,小王考虑得真周到……”

  老人口中的小王就是上海一家公司的创始人王云。王云虽然一直在上海工作,可她却是土生土长的店下镇芦岭村人。一周前,她像往年一样,带着公司里店下籍的青年职员,来到店下镇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来了新年礼物,有帽子、围巾、饼干、贺岁红包,还有一台55寸的液晶电视,以及音响设备等。

  “马上过年了,老人们可以用新电视一起看春晚,平日里,也可以利用音响来播放音乐、跳跳广场舞,这样生活就丰富起来了。”王云说。

  不过,今年的送“礼”之路与往年有点不同。王云说,为了能够让今年的送温暖活动按期举行,她1月初就提前回到店下镇,按有关防疫规定进行居家隔离观察,一切正常后,她才去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新年礼物。

  “我在敬老院住了8年,每年春节小王与公司员工都会来给我们送礼物,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小王真是大好人呐。”77岁的老人雷子花谈及王云的善举,竖起大拇指。

  其实,王云的善举至今已经持续了12年。2009年从小山村走出去的她,经过一番摸爬滚打,才有了现在的业绩。

  “我家有四兄妹,住在偏僻的小山村,为了生计,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我从小由奶奶带大。”王云动情地说,她对老人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现在自己有能力了,就想尽一份力,让村里的老人们,特别是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能过得幸福快乐,她会一直把这件好事做下去。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