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施工紧 生活有保障

2021年02月04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萍莲高速公路工人坚守工地过大年。 记者 邹晓华摄

“砰砰砰……”1月29日,萍莲高速公路A5标项目莲花隧道施工现场传出阵阵巨响,隧道内正在放炮施工。警报解除后,项目部工程部部长朴飞带领工人进入现场施工。

今年27岁的朴飞家在辽宁沈阳,大学毕业后,就在中铁十一局第二工程公司工作,奔走于全国各个工地。往年每到春节临近,朴飞就早早开始购置回家的礼物,准备和家人团聚。

“一开始和很多人一样,想早点回去过年。”朴飞说,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而且项目部对留守的人员后勤保障做得很好,所以,他还是选择了就地过年。

记者了解到,由于进度要求,萍莲高速项目部春节期间不停工。

“今年过年不回去,项目施工时间比较紧,再加上疫情防控,国家倡导就地过年,我就选择留下来在工地上过年了。”来自广西桂林的工人赵成富说,工地上生活物资一应俱全,项目部还送来了很多慰问品,过年无忧。

萍莲高速公路A5标项目部负责人白东升介绍,春节期间,有89名员工坚守在隧道施工一线,项目部将给每名留守人员发放2000元补贴。“年夜饭准备了十多个菜,还将组织大家一起看春晚。春节期间,项目部将采取轮流休假的方式,组织大家到萍乡市逛街游玩,开展各种娱乐活动,让留守人员同样能过上一个欢乐年。”(记者 邹晓华)

(责编:罗娜、邱烨)